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23“轨博会”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者:胡伟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至1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轨博会)在株洲市圆满举行。

为了保障轨博会顺利举办,我院牵头派出85名志愿者(文新学院1名,商学院2名,材料学院3名,电气学院6名,外国语学院73名;其中本科生31名,研究生54名)参与陪同翻译、会务、酒店引导、交通引导等服务工作。

在轨博会举办的工程中,志愿者们克服了天气转寒、甲流爆发等困难,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为轨博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轨博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会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领导和轨博会株洲市执行工作委员会分别对湖南工业大学参与轨博会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予以口头表扬和书面表扬。

学院非常重视此次的轨博会志愿者活动,派专人负责志愿者的报名、选拔、培训、组织和现场指导工作,历时1个多月。此次志愿者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是我院落实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湘企出海、湘品出境办学目标的具体体现,也是我院培养既能胜任通用翻译工作,又能满足包装、动力、陶瓷等产业国际化发展需要的“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翻译人才的具体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