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院规章条例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左魏巍 刘佳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1日19时,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院规章条例宣讲会在外语楼211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为外国语学院团学会相关部门干部和2019级全体新生。

首先,团学会各部门干部依次为19级新生进行了学院规章规则介绍。活动伊始,由组织部的黄佳雯、赵乙萱两位干部对学院的概况作出介绍,使新生更加了解所处之地和所学之地。紧接着,由学习部的徐晓倩和罗芬芬两位干部为大家分别讲解了综合测评、奖学金设置、评优评先三个部分,以便于大家学习蓝图规划。接下来,学术部的陈肖龙、廖欣怡两位干部详细介绍了考风考纪、查课以及黄白榜规定。随后由心健部史可心、王欣雨、张霈瑶三位干部就心理健康以及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作简要介绍。再而,由二课部部长徐子云详细讲解学年二课分任务以及参加二课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宣讲会接近尾声,纪保部黄佳薇、蔡洋、张佳文三位干部用轻松幽默的讲故事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主要查寝工作。同时,维权部部长张佳文对寝室维修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建议,方便同学们的寝室日常生活。最后,由宿管部罗茜、杨敏慧两位干部介绍宿舍卫生检查相关工作,同时进行了新生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的宣讲,借此预防校园隐患。

通过这次讲座,相信2019级新生对外国语学院的规章条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古人有言“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遵守好规章条例,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享受大学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