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黄佳雯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于2019年10月8日上午7时在学校正门前坪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有2019级辅导员蔡明灯老师、2019级全体新生及外院团学会组织部负责人。

活动第一项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当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同学们都肃然起敬,爱国之歌随之响起。每个外院学子的心中无不充满着自豪与骄傲,他们在歌声中共同回忆祖国母亲这70年来的巨大变化,共同感受新中国、新时代的昂扬风貌。

然后2019级辅导员蔡明灯老师在国旗下发表演讲。演讲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习惯如何养成、法制宣传、德育教育等各方面内容,而且还始终贯穿着爱国、感恩的意识和情感。通过演讲,蔡老师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同时也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美好期望。

活动第三项为重温入团誓词。全体成员举起右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誓词的力量如同鼓点般撞击在每个人的心中。最后大家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通过铿锵有力的歌声来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项活动,是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广大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效途径。利用这种形式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提高。“国旗下的演讲”对青年团员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