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集班级力量 为抗疫发声----湖南工业大学翻译1802班英文演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庚子年,于我中华似是多事之年。一场疫情突然爆发,肆意蔓延。我们学生,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3月2日晚上21时59分,在《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刘毓容老师的组织下,翻译1802班的同学们以分组制作疫情小短片的方式表达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3月3日至3月8日,翻译1802班的同学们以平均四人一组的形式进行写稿,配音,找素材和剪辑视频的活动,同学们在此次制作疫情短片中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经过刘毓容老师的周密筹划,同学们均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从写稿到剪辑,纷纷发挥创意,挖掘此次疫情感动点及外国语学院专业特色。

3月9日上午8时40分,同学们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分别在对九个作品观看后评分,并对疫情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翻译1802班共9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各有千秋又和谐统一的“班级抗疫视频剪辑视觉盛宴”。抗疫短片剪辑切入班级视角,以锻炼学生的视频剪辑能力,培养小组成员间的协作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号召力为宗旨;以加强班级成员间交流互动,经验共享、互促共进为目的;以及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出了探索性的思考与创新性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