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案例分析讨论会

发布者:欧阳晓斐 [发表时间]:2023-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我院在外语楼203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案例分析讨论会。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副书记胡烨、学工办主任方铭及3名专职辅导员老师参与研讨。学生处副处长文利民、心健中心主任晏磊及陈菊珍、唐红、张婷婷、刘精璇、段佩婷等7位专家到会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研讨会以近期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为例,对危机因素和特性、预警防控机制、优化心理跟踪实效、有效反馈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我院辅导员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在会上进行了汇报,校心健中心的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就我院对心理危机的过程分析、解决思路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案例研讨对我院及时、有效化解心理危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