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者:丁娜 [发表时间]:2023-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日至8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研社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近2500名选手在国赛舞台完成一场场风采竞技,用外语诉说源远流长的中华文脉,展现举世瞩目的中国发展,尽显兼济天下的世界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文新学院陈叶亮,外国语学院敏蕊歆最终取得英语组演讲赛项银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300多所高校950000多名选手参赛,是全国外语类竞赛中的知名赛事,有着重要影响。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

自今年5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各赛道团队师生通力合作、全力备赛,从校赛的精心组织、选手选拔到刻苦的小灶式、个性化训练提升,再到省赛和国赛的持续发力、激烈角逐,参赛学生凭借出色的外语水平、开阔的世界格局、丰富的知识结构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展现了湖工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综合素养。在竞赛准备过程中,外院领导和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组建了包括丁娜、吴玲和张珍三位骨干教师的指导团队,制定严密周详的培训计划,坚持每日施训。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刻苦训练,不断提升,经过校赛、省赛的不断锤炼,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湖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我校学子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两项银奖,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学新成效。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涵养学生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帮助学生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同时着力提升学生的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以期在各项赛事中均取得更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