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张胤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践行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12月03日晚,我院在外语楼211开展了2023-2024年度“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学院团总支书记、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方铭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为我院团学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023级各班班委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

开班仪式在全体成员起立并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开启;院党委书记席云鹏致开班辞,他强调:“青马工程”培训是优秀青年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优秀青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把理论知识与行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学员代表韩雨彤同学发言,她说,作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会以身作则,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社会实践能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班主任方铭对此次培训流程和要求做了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做“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他从我国历史与他国形势出发引出了“马克思主义何以行”这个主题;深入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特点、理论及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通过革命先烈及先进知识分子的事例详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壮大,席云鹏向全体成员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通过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此期间,同学们满怀热情和活力,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深入实施“青马工程”,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一生的奋斗奠定基石。本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的顺利开展,为外院青年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正确的指引方向,并为“青马工程”的后续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