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黄佳雯 尹甜甜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于2019年9月29日上午10点在外院511会议室召开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贺迅宇、副书记邱军、辅导员欧阳晓斐老师以及17、18、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开展顺利,同学们积极发言,既抒发了爱国之情,还表达了对中国时事政治的殷切关注。

座谈会首先由贺迅宇书记发言。贺书记从大家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引申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分别从思想政治层面和历史文化层面分析了国家成立70年以来的历程。再看当下,中国科技力量日益曾强,正酝酿着革命的变革,期望大家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观点,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接着是学生代表发言。同学们在发言中都对新中国建立70周年表示庆贺,对祖国未来的发展表示美好祝愿,也都就最近的时事政治——中美贸易摩擦、香港暴乱、华为5G及鸿蒙系统的发行等热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一致认为必须努力践行“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爱国,还要有为国家奉献、传承爱国精神的思想。

最后邱军副书记做出总结,认为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我们人民的素养也在逐步提升,当代大学生需要用专业知识去报效国家。

座谈会在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和学习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