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展示---职验骁

发布者:张霖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职验骁,目前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法律(非法学)研究生二年级。在敲下这些文字时,我正在奔赴出差地的高铁上,手上刚刚结束了一个紧急任务,微信的工作群里还在不断地讨论着未来两周的工作安排。两年前的此时此刻,我应该正坐在外语楼四楼的自习室,看着仍旧不甚满意的正确率,不敢去思考12月底的审判结束后我能去向哪里。那时的我,也是此时此刻的你们。迷茫着,怀疑着,但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所以咬牙硬撑着不敢轻易说放弃。

即便我是过来人,也经历过选学校、选专业、选老师等等一系列必经程序,但仍旧无法提供可靠的建议。就我自己来说,继续在英语专业深造不是我的兴趣所在,所以选择了更为实用的法学;上海是高考的遗憾,所以一定要考上上海的大学;自己有无法忽视的野心,所以有勇气搏一把三跨到交大。但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不同,自我偏好与自我认知也不同,考研形势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所以我相信你们已经作出了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目前这个阶段,如何学习,如何背诵,如何做题,你们都已经摸索出了自己的模式,我能够提醒的,只有希望你们保持一个好心态直到整个旅途结束。

为了写这篇文章,我特地翻出了收到录取通知时自己写下的微博(微博写太长啦,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试着搜搜看能不能找到全文)。最后一句话是:“愿所有人都能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尾,因为我们终将会赢得胜利,无人知晓地,无比自然地。”送给大家,祝愿大家都得偿所愿

QQ图片20211021165212

QQ图片2021102116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