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暨湖南省第四届外事口译大赛湖南工业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杨慧媛 [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传播能力,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正式开赛。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承办,并将在5月中旬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复赛。与此同时,由湖南省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外事口译大赛也于同一时期合作开赛,与中译杯口译大赛合作举办省级复赛,比赛时间为5月11日。

为积极备赛,推选最佳选手参赛并为学校争得荣誉,外国语学院于4月26日下午3:40,在外语楼202举办了口译选拔赛。大赛报名有来自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大一到大四共28人。比赛为英译中科学报道一篇,并于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内容的口译。经过激烈的角逐,以下同学取得了本次校级选拔赛的名次:

一等奖:张娴雅

二等奖:梁美辰、李艺璇

三等奖:曾子杰、张璐娜、张维虹

优秀奖:徐朗、胡雨芯、肖文露、汪艳

在祝贺各位获奖选手的同时,也期待所有同学继续努力,并争取在口译学习上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在听说读写译等能力上做到更进一步。赛后学院将组织专业口译培训,为复赛选手参加省级大赛做出准备。愿选手们超越对手、超越自我,实现质的飞跃,为学校增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