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改革 积极创新 加强建设 提升质量

发布者:贺音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化改革 积极创新 加强建设 提升质量

                                  ——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纪实

2019年2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上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文爱军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贺迅宇、院长张冬梅、各系部正副主任、学工办主任、实验室主任、第二课堂负责老师和教务办全体老师。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改革,积极创新,加强建设,提升质量。会议共有四个议程:1)全面总结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2)阐述2019年教学工作思路、目标与措施,解读新的教学评价指标体系,下达2019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任务;3)各系部和部门就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提出建议,摆出问题;4)贺迅宇书记和张冬梅院长对2019年教学工作提要求。

教学副院长文爱军指出,2018年学院在教学方面虽然在教学管理、教学竞赛、学科竞赛、教改课题立项等方面取得了好的成绩,在全校的院部教学工作评价排名第四,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如教师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太少,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太少,主编出版的教材不足,获得的教学成果奖不足等等。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2019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体制,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改革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四个回归,从管理层、教师层、学生层三个层次入手,做好细致工作,确保领导重视到位、教师投入到位、学生认识到位、各项督查到位、资源投入到位,促成教风、学风、考风的好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的各位代表认真听审了2018年教学工作总结,审阅了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摆出了一些现实问题并得到了解答。

院党委书记贺迅宇肯定了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党政感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树立主人翁意识,向所在部门的教职员工传达此次专题会议精神,勤加思考,创造性地完成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

院长张冬梅指出: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总结充分体现了问题意识,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以目标为导向,提出了切实的措施与办法。她对所有的教学管理人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自己的角色意识、担当精神,把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作为工作的主线;二是加强学习,加强交流,了解专业发展的方向、学术研究的前沿和新技术的使用;三是求真务实,积极创新,搞好教学管理工作。张院长当场宣布了学院在政策、经费对教学工作3项新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