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湖南智能教育研究院在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挂牌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城发集团株洲市武广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广公司”)在外国语学院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湖南智能教育研究院。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跃飞,武广公司董事长夏富成,校领导谭益民、张昌凡、张亚东出席,株洲市相关单位及我校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等40余人参加并见证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副校长张昌凡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表示,人工智能等前沿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极大地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将先进的智能技术和教育理论引入教育事业,可以加速教育智能化的发展。同时,教育智能化也将进一步推动实现教育现代化。

作为本次项目联络人、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人、学术带头人周建设表示,湖南智能教育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提升湖南的文化教育意识,增强湖南教育改革的内动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武广公司董事长夏富成表示,武广公司一定竭尽全力,助力研究院成为国内语言智能教育产业孵化运营的标杆,实现合作三方共赢,助力三方发展走上新的台阶。

湖南智能教育研究院将致力于提升湖南及周边区域语文写作能力、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发展差距,增加老少边穷地区,特别是农村学生的优良教育机会。项目由湖南工业大学率先在大学试点、攸县罗家桥小学率先推进中小学试点。后期三方还将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助学办学方面开展广泛、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