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荣获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二等奖

发布者:周杰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湖南省第二十四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长沙学院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来自全省51所本科院校的两组共159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工业大学派出的3名参赛选手以流畅的英语表达、稳健的台风、机敏的反应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湖南工业大学国贸专业李楠、英语专业周旭凯分别获得竞赛二组非专业组一等奖第二名和专业组一等奖第四名;会计专业钟林栗荣获竞赛二组非专业组三等奖。同时,湖南工业大学还获得竞赛二组团体二等奖第一名。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学院承办,比赛历时两天(10月20-21日),是省内最权威的英语演讲比赛。比赛设竞赛一组和竞赛二组,分命题演讲、回答问题与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即以“The Stone”为主题进行3分钟的命题演讲、2分钟现场回答两位外籍专家问题及就每组抽取的题目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比赛,积极备战,3月中旬即确定张珍、周杰和吴玲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全校范围组织初赛,遴选参赛选手、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在演讲内容、演讲技巧、语音语调、大赛环节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近半年系统的强化训练。

本次比赛彰显了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多年来注重学生英语综合素质培养,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既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优秀的英语演讲个人能力与团队实力,又有利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外语学习氛围,并用优异的成绩为湖南工业大学六十华诞校庆献礼。



mmexport1540104658072

IMG2018102113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