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共话国安新貌,传承创新精神—我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理浩 周肖波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安全关乎民生国运,是社会稳定与国家进步之基石。今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值此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临近之际,我院于4月14日组织各班级召开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的主题教育班会,引领同学探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远影响与创新实践,共庆理念诞生十载,共筑安全意识之基。

本次班会聚焦国家安全法治与政策,展开理论知识学习,并以“大学生身边的国家安全故事”为主题开展案例分享研讨,以身边事例加强国家安全政策形势教育与防范常识学习。同学们集体观看国家安全部主题公益宣传片《这十年》,直观感受我国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斐然成就,激发爱国情怀与国家安全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顺利开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政策态势及防范知识的理解,深化了其对国家安全维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院将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为营造关心国家安全、支持创新发展的良好校园氛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