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2018迎新活动之二】朝夕拾语-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OYXF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外语楼109教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贺迅宇书记、张冬梅院长、黄田副院长、文爱军副院长、党委邱军副书记出席典礼,学院教师代表和255名新生共同参与了典礼。

会议由院党委邱军副书记主持。

张冬梅院长首先向全体师生进行题为“Seize the Day”英文致辞,15级翻译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替传译,院长表达了对18级新生们的美好祝愿,对走进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此同时,院长也告诉同学们在未来的本科学习生涯里知道“把握今天,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学会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拥有充实而且快乐的生活,度过有价值的四年学习生涯。

随后,教师代表、日语系副主任彭程博士向新生寄语,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谈到了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初心,也讲述了自己如何让初心真正落地,并表示希望新生们在外国语学院充实自己,勇于担当。

学生代表英语1601班耿冰羽同学、新生代表英语1801班雷萱同学以及家长代表尹娇艳女士分别进行了发言。不论是老师同学还是家长,都提到不断学习丰盈个人能力的重要性。他们热情洋溢、满怀激情的演讲展现的是外国语学院师生们积极向上、敢想敢做的精神风貌。

最后,学院党委贺迅宇书记寄语全体新生:“在座的每一位都是优秀且幸运的,因为你们在一个对的时间来到了一个对的地方”。他指出,18级新生是我校升入一本后注入的首批新鲜血液。同学们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到了学院,适逢建国69周年、学校建校60周年,2021年又将喜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将给在座所有的新生在工大的学习生活注入无限丰富的内涵和产生强大的动力。他勉励同学们:“你们用聪明才智和勤奋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希望大家以加倍的聪明才智和勤奋努力迎接明天的挑战”。

欧阳晓斐 文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