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选手获湖南省日语演讲比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者:欧阳健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选手获湖南省日语演讲比赛团体二等奖

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于12月8日在湘潭大学举行。全省19所院校的5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三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全部获得了优异成绩。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中,二、三、四年级的参赛选手们分别以“不忘初心”、“我心目中的成功”、“中日友好——我的建议”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地演讲。即兴演讲环节,二、三、四年级抽取的演讲题目分别是“妈妈的心愿”、“从小事做起”、“我心目中的好课”。各选手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我校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反应敏捷,精彩的演讲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肯定。其中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曹若荞同学荣获二年级组二等奖;车睿雯同学荣获三年级组一等奖;张裕龙同学荣获四年级组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日语演讲比赛团体二等奖。

对于本项赛事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日语系曾姝、曾琴、欧阳健三位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开展了集中培训、精心指导,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比赛收获满满,期待来年我校再创佳绩。

欧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