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方铭 [发表时间]:2019-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7:3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迎新晚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教授、纪委副书记张亚东教授,校团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部分领导一同出席此次晚会。

聚光灯亮起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外院师生合唱团带来的原创序曲《逐梦外院人》及英文版《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由神秘嘉宾党委谭益民书记领唱,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日语1902班和翻译1902班带来的话剧表演《牵绊》,表现了勤劳勇敢的人们满怀热血,抓住时代机遇,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道路。我院文艺舞蹈团与周艳老师带来的舞蹈《大中国》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师生同台才艺展示《岳阳楼记》用朗诵、古筝、软笔书法结合诠释传统文化。师生联唱将赞扬祖国的民俗歌曲、学生喜爱的英语、日语歌曲结合,唱出了心底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英语师范1903、1904班带来话剧《翻身农奴把歌唱》在追求平等的道路上,诠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翻译1902班欧阳沐子同学表演的钢琴独奏《克罗地亚狂想曲》,曲调激昂,令人陶醉。随之而来的是英语1901班的手语合唱《明天会更好》,让大家憧憬美好的明天。英语师范1901班和翻译1901班的小品《心心向荣》用一种轻松活泼的方式呈现改革进行中家庭观念转变的话题。校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花木兰》,劲道有力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的声声喝彩。最后晚会的压轴节目为英语师范1902班和日语1901班共同表演的节目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合唱《国家》,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师生同台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以当代大学生特有的朝气与活力展示了“我”对“祖国”的深情,增强了我院全体师生作为湖工大人的自豪感和对国家的荣誉感。

                                                                                               方 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