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株洲援鄂医疗队员分享战“疫”经历

发布者:蔡明灯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利用云平台,开展“家校社携手,共育感恩心”的抗“疫”感恩主题教育,邀请湖南第一批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姚专为全院学生和家长做抗“疫”主题云报告。湖南工业大学党政办主任唐文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贺迅宇、党委副书记邱军,外国语学院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300人参加了此次云报告会。

姚专是省直中医院肾内(风湿免疫)科副主任,2013年曾获株洲市“优秀宣传个人”、2020年获“湖南好人”荣誉称号。报告中,他分享了从大年初一接到援鄂命令、逆行出征到顺利完成任务、平安返株的58天中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中医在此次抗“疫”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姚专在报告中提到:“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我们不是什么时代的英雄,只是和许多人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了职业的信仰,使得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以再次升华”。他面对疫情,冲锋在前,铁肩担道义,用行动充分彰显了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听完姚专的分享,黄冈学生代表陈梁玉在屏幕前以一首《白衣天使》表达对支援家乡逆行者的感谢。湖北学生家长代表罗洁妈妈也隔屏表达了对逆行英雄的感激和祝福。她表示:“在湖北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因为你们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有了温暖的安全感,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并邀请姚医生“来年一定来湖北走一走,看一看那座被你们救活的城市”。

湖南工业大学党政办主任唐文武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的防“疫”工作,并表示目前学校已经为学生复学复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学生返校后安全、有序地学习、生活,最后对广大学生返校做出了防疫安全提示。

作为外国语学院“青春当奋斗,感恩当践行”系列云活动的首场活动,此次邀请株洲援鄂医疗工作者讲述抗疫英雄故事,把身边的抗“疫”优秀事迹演绎成鲜活的思政教材,同时邀请家长深度参与,旨在发挥家、校、社三方携手育人的聚力优势,进一步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蔡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