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张冬梅院长一行赴长沙高校调研

发布者:郭静怡 [发表时间]:2020-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冬梅、副院长王晓燕、大学外语责任教授凌建娥、大学外语二部主任郭静怡一行四人前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展开学习调研。尽管当日天公不作美,滂沱大雨也未能影响大家和兄弟院校进行经验交流的迫切心情。

上午十点,张冬梅院长一行来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得到该院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张沉香院长介绍了该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李志奇副院长分享了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MTI)的建设经验,李端阳副院长介绍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以及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在结束了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走访后,张冬梅院长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得到该院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胡东平院长首先介绍了农大外语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及人文与外语学院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路向、学位点建设概况以及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特色做法。谭燕萍副院长、范丽群副院长分享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宝贵经验。座谈结束后,张冬梅院长一行参观了该院MTI教育中心、口笔译工作室以及大学外语语言教学实验室,实地学习考察了该院实验室建设的特色做法。

为期一天的学习调研收获满满。兄弟院校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宝贵探索和特色做法让我们受益良多。此次调研,增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友谊,也为我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