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外语文化体验中心揭牌暨系列文化活动开幕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湘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我校外语文化体验中心揭牌暨系列文化活动开幕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二楼阳光房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教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亚东教授,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易绵阳教授,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江轶教授等校领导出席。学校团委书记唐秋玲、学生工作处处长欧阳慧、国际交流处处长彭利元、国际学院院长王恩华等一并出席参加。揭牌仪式由外国语学院书记贺迅宇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冬梅教授首先致辞。张院长感谢学校对于外语文化体验中心建设过程中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承诺要建好体验中心,用好体验中心,将体验中心打造为一个全校师生课后外语生活的平台、外语文化体验的平台,一个“跨文化·观天下”的平台,一个培养“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平台。她表示,外国语学院愿在各位领导和同仁的持续关心和支持下,以体验中心为平台,服务全校师生,为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一道别致的亮色。

党委副书记韩清波致开幕辞。他从学校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落实文化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点出发,从践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文明互鉴的高度,赋予外语文化体验中心传承中华文脉,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开阔的视野看待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实现“世界因多彩文明而生机勃勃,文明因交流互鉴而美美与共”。

接着,出席校领导为外语文化体验中心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外语文化体验中心主任徐德珍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中心下设的八个创新学习团队及活动安排。面向学生的团队包括跨文化交际、创新思维、英语演讲、英语戏剧、英语阅读与写作、英汉互译与日语文化团队,每周固定时间开展活动。有外教加盟的教师国际化发展团队每周二下午三点至五点开展活动,致力给全校教师打造一个提高英语口语与全英授课能力,参与国际交流的平台。

随后,外语文化体验中心志愿者团队用一首日语、英语、汉语混搭的歌曲《答案》集体亮相,边唱边挥动着We Are Volunteers(我们是志愿者)以及HUT Hub of World Cultures(湖南工业大学外语文化体验中心)的字牌。八个团队紧接着一一快闪登场,亮出各自特色与风采。日语文化团队朝气蓬勃的《樱桃小丸子》宅舞、跨文化团队的各国见面礼仪、读写团队的十四行诗朗诵与快板、戏剧团队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翻译团队的口译现场等30秒快闪高度浓缩地展示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精神面貌。手拿气球,高呼“English, Friendship & Fun”(英语!友谊!开心!)上场的教师国际化发展团队将快闪节目推向高潮。

仪式最后,主持人宣布,外语文化体验中心系列文化活动之 “跨文化·观天下”讲坛将于11月3日由张亚东教授开坛主讲。据悉,各团队的系列活动也将随之紧锣密鼓地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