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学团队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赵永湘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至1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委员会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我院吴玲老师团队(凌建娥、刘毓容、姜楠、丁娜)荣获外语类大学英语组二等奖,赵永湘老师团队(石翀、张向晖、肖志钦、刘红华)、梁乐园老师团队(唐红芳、胡伟、易捷心、马向辉)获得外语类专业组三等奖。

决赛阶段的角逐异常激烈,选手需在赛前1.5小时现场抽取授课材料,进行现场备课、制作PPT等;比赛现场环节包括10分钟英文说课、5分钟课堂片段展示以及5分钟的现场答辩。整个比赛过程对选手的素质、能力及团队成员间的默契与协作意识有着极高的要求,我院参赛选手及团队临阵不乱、密切合作、全身心投入,从学科特点出发,在最短的时间内吃透文本,理清教学思路,敏锐捕捉文本的育人元素,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以及价值引领有机融合,表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优秀的课堂教学风采。

据悉,来自省内高校的181个教学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外语学科共有60个教学团队参赛。自3月赛事启动以来,我院3个参赛团队历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轮激烈角逐全部入围决赛。我院历来重视教学比赛在教学改革中的引领作用,期待通过教学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广大教师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促进思政教育真正有机融入专业教育。

5d69dbb78bbe9dc6506fc5850cb5e77

92b759d9b5a70e401d5767a5d665b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