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考试信息 >> 正文

日语专业八级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洪蓓 [发表时间]:202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八级统测湖南工业大学考点所组织的考试在外语楼顺利举行。本次我校考点设立了两个考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9级的39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考试。

尽管由于前期疫情原因,很多学生离校回家,本次考试缺考考生较多,但外国语学院仍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对组考、考务工作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部署。考前安排考生熟悉考点及考试流程,组织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熟悉监考流程及考试注意事项,并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做出预案如配备医务人员,为疫情期间考生的顺利考试保驾护航等。考试当天,刘曼副院长到场巡考,考务组严格执行试卷安全保密措施,监考教师按时到岗,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场秩序良好。

日语专业八级(NSS-8)考试是中国国内以日语专业学生为考试对象,测试学生日语水平的最高级别考试。由于该测试是国内目前检验高校日语专业教学质量、衡量日语专业学生水平、评定学生日语能力的最权威考试之一,也是用人单位选用日语人才的重要依据,其受重视的程度越来越高。近年来,我院致力于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组织教师进行教学研讨,以高水平考试及赛事为抓手,强化学风和教风建设,提高日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