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佳伊、康灿辉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我院于6月13日晚在外语楼407教室举办了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复赛。本次比赛主要从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片段教学以及板书设计等四个项目综合考察学生的教学技能,我院周敏、龚玲、唐红芳、康灿辉和胡伟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通过初赛视频选拔进入复赛的共14位选手。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全院工作的刘曼副院长对选手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不断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达到以课促赛、以赛促学的目的。

在教学展示过程中,各位选手将多媒体课件、板书设计与教学相结合,创新教学方式,顺利完成了讲课。部分选手以其构思巧妙的课堂互动方式、惟妙惟肖的简笔画板书设计和丰富多彩的课堂导入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田靓、彭冰清获得一等奖,张怡湘、谭丹妮、聂中凡获得二等奖,陈煜、肖雯晨、向海霞、何诗娴获得三等奖,李奇、李远琴、陈哲昊、邹超洋、朱宇琴获得优胜奖。

唐红芳教授做了点评,她说,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音清晰洪亮、教态亲切自然、课堂设计精彩纷呈。经过一年的学习,同学们进步很大,但学无止境,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是条漫漫长路,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再接再厉。最后,评委老师们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复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技能素养,夯实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而且能增强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6月19日举行的湖南工业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