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刘玉梅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胡伟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4FCD?e=.png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刘玉梅教授于11月15日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题为“隐喻的独特之处及其对外语学习的启示”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晓燕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玉梅教授以英语学习中常见的隐喻例句为开端,重点讲述了隐喻的定义、模式、解读;概念隐喻理论;隐喻对外语学习的启示等方面的内容。

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讲演之后,刘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亲切的互动并一一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刘教授内容丰富的讲座让聆听者感到获益匪浅,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隐喻和认知语言学的理解和认知。

刘玉梅教授主要从事认知语言学、构式语法、英汉对比、认知修辞学、话语分析、外语教育等方面的研究;荣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语言哲学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副委员长、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外语研究会理事和全国英汉对比研究会理事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