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Lee Schweninger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启智之光”学术沙龙活动:美国印第安文学和美国梦

2016年5月20日上午10:00—11:30,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的教授Lee Schweninger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美国印第安文学和美国梦”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冬梅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伊始,Lee Schweninger教授给我们欣赏了一首James Welch写的美国诗歌“来自华盛顿的人”,随后为我们展示了Ferris的著作“第一个感恩节”:我们集体的现代的感恩节幻想已经演变成一种仪式盛会,在这种盛会里,几乎我们每个人,作为儿童,无论是主动还是被迫看一个十七世纪视野,我们都可以在一眨眼的功夫,用魔术变出来。随后,Lee Schweninger教授展示了著作“为了印第安人,不要感恩节”:大多数印第安人居住在这个民族最贫困的国家,他们是最营养不良的,寿命最短的,受教育程度最低的,健康状况最差的。对于他们而言,以前的感恩节不是一个里程碑,不是一个允诺,而是最后的盛餐。

接下来,Lee Schweninger教授为我们解读了“美国梦”。我们认为下面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造物者创造了平等的个人,并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然后,Lee Schweninger教授从印第安人的视角解读了美国梦、关于毁坏的早期叙述、如今本土美国人的现状、派恩岭——美国最贫穷的国家和杰斐逊的《美国独立宣言》。

最后,现场的师生就讲座的问题向Lee Schweninger教授积极提问。Lee Schweninger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使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07A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