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开题和中期检查报告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曾妍慧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规范科研课题管理,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根据学校社科处的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于6月10日下午3:00,在外国语学院文化体验中心召开了省级部分科研项目开题和中期检查汇报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学校著名社科专家朱和平教授、田定湘教授、郑坚教授、彭利元教授和张冬梅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学院青年骨干教师10余人旁听了报告会,会议由张冬梅院长致辞,王晓燕副院长主持。

期间,《索绪尔语言学理论的方法论研究》和《濒危瓦罕塔吉克语代词性附着语素的历史语言学研究》等4项省级课题进行了开题汇报,《湖南现代女性作家作品的英译与传播研究》《文学伦理学视阈下的西姆斯罗曼司研究》等4项省级课题进行中期检查。各汇报人从课题的立项依据、研究目的和意义以及研究目标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各位专家分别从跨学科研究、科研管理、文史哲的关联性、外语专业研究的内在规律等方面,针对课题给出了非常到位的点评,提出了许多启发性建议和宝贵意见。在座各位都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的信心。

会议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最后王晓燕副院长进行总结,要求在座的青年教师积极准备课题申报,已获立项的教师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进一步深化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通过课题组成员的通力协助和集体攻关,优质高效地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此次报告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