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第十五届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涂远平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五届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教授的著作《魔杖与阴影:<金枝>及其在西方的影响研究》获得一等奖。

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内的最高层次奖项,用以奖励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学术水平或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在此次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中,我院刘曼教授获得的一等奖是我院办学史上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我校在该奖项获奖层次上的新突破。此成果奖的取得,彰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与水平,扩大了学院在全省社会科学界的影响力。

刘曼教授长期从事比较文学、文学人类学、神话学研究,先后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此前,其专著《魔杖与阴影:<金枝>及其在西方的影响研究》被列入神话学文库、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

d6f46b97ffab4d868f4b4a5a8e56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