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胡伟老师赴时代新材看望参加联合培养项目学生

发布者:胡伟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受刘曼副院长(主持工作)和王晓燕副院长的委托,MTI教育中心主任胡伟赴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新材)看望正参与联合培养项目的陈雨欣等同学。时代新材市场策划部副部长裴现锋、海外市场事业部副总经理周俊涛陪同看望并与相关学生联合座谈。

周俊涛副总经理和裴现锋副部长介绍了翻译硕士参与联合培养情况。根据双方签订的联合培养协议,MTI教育中心每年派遣学生参与联合培养基地项目,并完全融入时代新材相关部门,按时代新材的管理模式和培养模式进行联合培养。

经学生报名和培养单位筛选,目前有5名学生参与联合培养。5名学生分别编入市场营销组和市场策划组,由周俊涛副总经理和裴现锋副部长分别担任行业导师。

市场营销组主要负责翻译等相关内容,例如公司产品和公司展览PPT,新产品介绍PPT、合同协议、年报等。市场策划组主要负责有关国际化市场信息收集、整理等市场调研工作,并撰写调研报告;拓宽国际化市场信息渠道,收集包括行业展会、行业机构、行业论坛、咨询机构的信息。据周俊涛副总经理和裴现锋副部长介绍,5名参与联合培养学生目前状况良好,认真守纪,进步神速。参与联合培养学生代表表示,在时代新材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既紧张又开心;时代新材行业导师尽职尽责,细致周到,涉及新材料知识和交通轨道技术,事无巨细,皆亲自教导,率先垂范。

胡伟主任对时代新材行业导师的细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勉励了首批参与联合培养的学生。胡伟主任说,湖南工业大学与时代新材设置的翻译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经相关部门立项的省级联合培养基地,在座的各位同学是第一届参与联合培养的学生,此行意义深远,在座各位责任重大。我们要把双方共建的联合培养基地做出亮点,做成品牌,一届一届地传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既解决翻译硕士同学的行业培养问题和技能实践问题,又能解决时代新材招贤储能,发展外向型企业的新时代使命问题,形成双赢的结局。希望各位同学严格遵守培养制度,认真学习行业知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将翻译与先进材料行业结合起来,把自己打造成跨学科、多角度、全方位的动力翻译人才。

根据相关协议,5名参与联合培养学生于今年4月底正式进入时代新材参与联合培养,为期6个月。参与联合培养的5名同学分别是李文娜、陈雨欣、夏胡契、唐慧和李阳,均来自2020级翻译硕士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