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外籍教师、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席云鹏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6月2日下午,“粽情端午”外籍教师、留学生端午节主题文化体验活动在我院跨文化体验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副校长龙永红出席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冬梅、我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杨慧媛老师和李宗泽同学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加活动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刘望书记说,端午节是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宝贵价值,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中国端午习俗延续民族文化认同,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刘望书记肯定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在学校快速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期待我校优秀海内外青年通过中华民族博大的文化内涵多了解中国,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为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校领导为每位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赠送了节日小礼物。在随后的活动中,外籍教师与留学生还积极参与到端午知识抢答、佩戴艾香香囊、品尝香粽等活动中,并在我院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粽子。通过活动的开展,外籍教师与留学生对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及我国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旨在以传统节日为依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感受学校的人文关怀,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与博大。

在外籍教师、留学生端午节主题文化体验活动前,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副校长龙永红与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