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贺迅宇为大一新生上党课

发布者:蔡明灯 [发表时间]:2019-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31238?e=.jpg

为加强大一新生对当前时事政治、热点新闻的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提高他们独立判断、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2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贺迅宇为外国语学院2019级260名新生上了一堂题为《中美贸易摩擦与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专题党课。

党课上,贺迅宇书记首先对新生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展现出的外院精神面貌分别表示了祝贺和肯定,并希望新生们树立远大抱负和理想、牢记校训校风、在学习生活中真正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真正深入到潜意识中去;希望新生们在中华传统文化中获得人生启迪、汲取力量自信;要在广泛阅读、独立思考、深入实践的基础上锤炼自己的品格、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勇担时代大任、抒写自己的卓越的人生。

其次,贺书记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由来、实质、影响、对策与走势,带领大家理性认识了中美贸易摩擦,教会学生们正确看待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最后启发大家思考如何结合国家前途和个人命运,实现个人理想。

  据悉,外国语学院从新生入学开始,还举办了纪律教育、专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