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外二支部党员走访老书记

发布者:吴志钢 [发表时间]:2019-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星期五,在外国语学院公外二支部书记郭静怡同志的带领下,公外二支部委员们来到了外国语学院已退休的两位书记曾长普和赵赞瑜老师家拜访、学习。向两位老书记老党员取经。

我们首先来到了赵战玉书记家,一进门就被赵书记夫妻的平易近人的态度、简单质朴的生活方式所感染。赵书记安排我们坐下,与大家拉起了家常,赵书记亲切热情地说:“娘家人来了,欢迎,欢迎!”

赵书记退休后,还曾经担任学校教学督导组的组长,他总结了外国语学院老师的特点:一是外国语学院老师讲课讲得好,这是全校公认的,老师们认真负责;二是外语老师任务重,战线长,每学期从开学到期末,工作很辛苦!

赵书记回顾了自己在外国语学院当书记兼系主任的经历,虽然他不懂怎么教英语,但是老师们讲得怎么样?通过学生就可以看得出来,学生的表情,学生的眼神,学生的反应,都能体现老师的教学水平。他语重心长地说,外国语学院能发展到今天不容易,尤其是在肖建安、彭利元、张冬梅三任院长带领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成绩斐然。赵书记强调:作为共产党员不仅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应该廉洁奉公。

随后,我们来到了曾长普书记家,他曾在赵战玉老师之前担任书记,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革命、老党员。79岁高龄的老书记回顾了自己入党的经历,他1965年入党,据说当时入党要求非常严格,光考察期就是四年。他在上学的时候,整个湖南师范大学仅有7名党员,而外国语学院只有他一名党员。老书记回顾了他的工作经历,并总结了自己评教授的经验,他告诫我们年轻教师,无论教学还是科研,想要取得成绩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首先要自信,其次要坚持,逐步积累,经得起挫折与打击。除此之外,年轻人还要有长远的规划,每年争取出一点成果,坚持,坚持,再坚持,终将看到曙光。他再三嘱咐我们,廉洁自律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守的本分,该拿的拿,不该拿的坚决不要,共产党员就应该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拜访结束时,两位书记都嘱咐我们搞好革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