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外二党支部、日语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董英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在秋天这美丽而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二党支部、日语系党支部,根据学校组织部、宣传部《2019年10月份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提示》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院党委的支持下,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得志故居”、渌口伏波庙(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并深入农村考察了渌口农村创业基地田园山庄。

此次活动是“庆祝建国70周年”相关活动的延续,旨在宣传党的伟大历程、优良传统和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加强党员同志与基层农村的联系。活动组织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并邀请所在系民主党派教师参加,共同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

活动中我们参观学习和巩固了有关党史、革命史、湖湘文化和人物的知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行程中还组织学习党章活动,集体讨论了党支部如何落实“五化”建设工作和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经过一天的学习,支部成员收获满满,大家充分认识到:共产党员只有不断调研,体察民情,才能知民情、民意,才能深化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不断地自觉学习党的新理论和新知识,与时俱进,才能达到理想信念的自觉与坚定。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增强了公外第二党支部及日语系党支部自身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公外二党支部 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