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 2020 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学院要做好开学及开学准备期间总体工作方案(预案)、重要工作安排等决策部署须按程序提请党组织研究决定,密切注意并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讲好专题党课或者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激励干部、师生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做贡献,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各党支部要积极调动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要引领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规范做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当调整“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组织活动形式。全体党员要敢于担当作为,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目前,开学首要的工作是做好本学期教师3月份的网络教学的准备和师生问题解答工作,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院领导及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群及时发布教育部、湖南省、学校的相关通知和信息,后续将组织好网络教学培训组织等工作。学院其他工作也都在通过线上进行了具体安排。

   疫情期间,请各党支部及时了解各部门教职工的情况、开学准备工作等情况,可以召开网络支部(党员)会议;学工队伍和学生党支部要及时了解学生的现状,出现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各位党员要在这特殊时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为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