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第一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反“四风”、边整边改工作情况

发布者:曹荣芳 [发表时间]:2014-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由省纪委常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副主任王前良任组长,省纪委党风廉政室副主任袁美南、省委统战部调研员周桂忠任组员,省教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办干部张义任联络员的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第一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反“四风”、边整边改工作情况。督查工作包括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办公用房与公车使用等整改情况,个别访谈共四个环节。

听取汇报环节在科技楼435进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侯清麟,校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汉青,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希林,校纪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邵桂,副校长张昌凡、罗定提、谷正气、曹兴、刘宇文、唐萍,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校长助理朱和平,以及教育实践活动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工作汇报。汇报会由彭希林主持。

侯清麟代表校党委对我校反“四风”、边整边改工作情况从三个方面向督导组作了汇报。第一是做到“四个到位”,边整边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包括认识到位、机构到位、方案到位、督查到位。第二是做到“四个坚持”,边整边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包括坚持开门整改,畅通沟通渠道;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重点突破;坚持回应师生,解决民生问题;坚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第三是做到“四个进一步”,切实加大边整边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力度,包括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

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王前良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我校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高。在校党委的带领下,活动组织机构与方案等设置和策划到位,边学边整,边整边改,开局良好。二是我校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决心大。他说,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内外的政治任务,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社会反响良好而且强烈,各方对作风建设充满期待。我校对待这一政治任务,下了大决心,工作成绩显著,取得阶段性成果,受到师生好评。三是下一阶段“四个进一步”的工作设想好。我校作为全省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校之一,前期工作全面铺开,富有成效,下一步工作部署周密,有条不紊。

王前良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思想认识要更加重视和提高。学校要利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担负起主体责任,本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学校各方面建设发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改革发展二者相辅相成,互为支持和保障,要牢抓,出成效。其次,进一步搞好整改工作,逐项抓好落实。尤其是领导班子及成员“四风”方面的问题,要着力整改,避免以形式主义代替实际问题的解决。第三,要以教育实践活动契机为起点,锲而不舍抓好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党的建设、作风建设没有期限,工作阶段性结束是深化和巩固活动成果的最佳时机,要使校风学风进一步好转,全面推动教学科研等方方面面的建设和改革发展。

彭希林衷心感谢王前良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肯定,尤其是对我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的及时有效、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我校将在省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通过校党委的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努力,走好群众路线,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将这一政治任务做实、做到位,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听取汇报后,督察组一行分两组,对我校相关会议记录、文件资料等进行了查看,并重点实地了解了我校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公款接待、公款出国(境)整改情况,在查看的过程中,不时提出相关问题,我校相关工作人员针对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和解答。随后,督察组还从我校中层干部名单、机关处室干部名单中,随机抽取了部分人员,就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个别访谈。(曹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