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精心组织学习和测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实

发布者:涂远平 [发表时间]:2018-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的通知”的精神及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首先传达了学校精神,并进行了动员。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了工作和进行了布署。

一、宣传方面:在我院一楼大厅的电子屏,发布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内容;在“外院党建工作QQ群”、“外院支部书记微信群”、“外国语学院党员微信群”及“外院之家QQ群”上传了“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的通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学习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让学院每一个党员和教职工、学生都知道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法规和纪律。

二、学习方面:学院党委把12月4日定为全院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纪委委员文爱军副院长作了一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的专题宣讲,并要求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做好了学习记录;要求学工办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在12月中旬,组织和开展好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的学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也将12月4日专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九次学习内容。

三、组织方面:精心组织好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测试活动,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在12月4日下午组织了全院教职工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集中测试。学院党委非常重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测试,严格要求考勤和测试纪律。外国语学院共有党员70人,有66人参加了测试,另有4人在外学习请假,考场井然有序。

通过这次学习和测试,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坚决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会后党员都反映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下一步,我院决心继续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政策的教育和学习,全面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学院的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涂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