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张亚东为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学院师生进行形势政策讲座

发布者:彭颖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亚东博士、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外语楼211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中美贸易摩擦的由来、实质、影响、对策和走势》的思想政治和形势分析课。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学院的领导们和广大师生参加了学习。讲座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张书记的讲座,并仔细做好学习笔记。

首先,张书记详细向大家阐述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简要回顾了其中的四个阶段并同时揭示了美国单方面发起贸易战的四个原因。接着,张书记从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并分析了其对世界、美国和中国的影响。最后,张书记提出了中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立场和策略,同时预测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势。

张书记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其实质是美国要保持全球霸主地位,为维护自己的强权,实施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从而遏制中国的发展和强大。张书记强调在目前困难面前,我们应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认识和积极应对,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依靠自身的优势,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做好自己的事情,维护稳定大局,上下一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绕不开的中美贸易摩擦战。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应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整个讲座过程中,张书记引用了大量数据,旁征博引,有理有据,深入浅出,不时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从讲座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