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发布者:康灿辉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8日,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支部、公外一支部和公外二支部共三十余名教师党员冒着蒙蒙细雨,于上午十时许到达了位于湘潭市乌石镇乌石村的彭德怀故居,我们沿百米长梯拾级而上,穿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廉政广场,来到了彭德怀同志的铜像下,铜像高5.1米,带底座8.1米,寓意彭德怀元帅是我军的缔造者之一,基座为花岗岩山峰状造型,寓意彭总与山河同在,与故土相连,其凹凸不平的外形寓意坎坷的一生。我们首先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共同回顾了彭德怀元帅的生平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伟人不朽的人格和崇高的风范。通过参观,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彭德怀元帅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明磊落的一生。无一不被彭德怀元帅为建军、建国立下的不朽功勋所感动,求实刚正,为民请命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一致认为,彭德怀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要立足本职,关爱学生,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午饭后,我们冒着严寒又马不停蹄集体乘车前往宁乡的刘少奇故居。抵达刘少奇故居后,我们缓步走到刘少奇同志雕像前,瞻仰这位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伟人。我们向铜像深深三鞠躬,以表达对伟人的崇高敬意。随后,我们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故居。 走进纪念馆,序厅的正面墙上展示着写有“刘少奇和人民在一起”的大型浮雕,我们怀揣着对伟人的无限敬仰,认真阅读展厅序言。馆内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都在向我们展示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光辉的业绩、崇高的风范和高尚的品德。在刘少奇主席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书稿前,我们仔细阅读其中关于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经典论述,也深刻体会着这位伟人对人民群众的热爱。 刘少奇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丰碑。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将永远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和全国名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碍力量,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此次参观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切实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增强支部凝聚力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教师党员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两位伟人事迹,感受伟人精神,更加坚定“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