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英语系党支部顺利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易捷心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6日下午15时30分到18时30分,我院英语系党支部在学院文化体验室开展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我院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康灿辉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小组组长肖正明同志,成员杨晓华同志和袁威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首先,康灿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她代表支委从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三会一课”深入党史教育、英汉双语思政教学进课堂、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这半年来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了不足之处:个别党员的思想认识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组织纪律性不强,每次组织线下集体学习时总有个别党员请假或是缺席;学习的形式还不够丰富,更多的学习仍停留在理论层面上等。

9fb8d008de22528f5c115c976db6ed6

随后进入每个党员发言环节,与会党员紧扣“学史”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纷纷积极发言,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和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提出批评和整改意见,会场气氛热烈。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同志和支部书记康灿辉同志对每个党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和总结。席书记首先对老师们的发言表示肯定,然后对每位支部党员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最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小组的领导们针对本次会议也做了点评。他们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和党员之间提出批评意见的比重不够等方面。组织生活会要先组织学习,党员之间要交流谈话,提意见时要称呼“同志”以保持严肃性。对于提出的批评意见,要注意记录并严格落实进行整改,以免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组长肖正明同志对我院党委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能够争做优秀党委班子。

最后,根据领导的点评,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康灿辉同志表态要认真听取意见,做好整改和落实到位。至此,英语系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