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MTI中心 >> 正文

我院与中车时代新材达成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发布者:胡伟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在学院领导的委托下,MTI教育中心主任胡伟和包装翻译基地副主任梁乐园应邀访问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新材),具体落实我院与时代新材共同设立的省级联合培养基地­­­­­——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翻译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合作事宜。时代新材市场策划部部长唐翔、市场策划部副部长裴现锋、海外市场事业部副总经理周俊涛接待了胡伟主任一行。

为了落实湖南工业大学与时代新材共同设立的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的实施方案,时代新材计划与我校开展国际化产学合作,以促进轨道交通国际化市场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创新合力,打造中国中车轨道交通国际化产学合作项目平台。时代新材公司将与MTI教育中心部分优秀在读翻译硕士合作,针对轨道交通领域国际化宏观环境状态、市场行业动态、政策法规变化、竞争合作形态、技术发展趋势、重大项目进展等内容进行项目立项,开展相关国际化市场信息收集、整理等市场调研工作,运用科学方法和工具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建立健全国际化市场信息渠道,包括但不限于行业展会、行业机构、行业论坛、咨询机构等。

根据初步协议,MTI教育中心每年将派遣不少于10名学生参与联合培养基地项目,并完全融入时代新材相关部门,按时代新材的管理模式和培养模式进行联合培养。这是MTI教育中心首次与国有大型上市公司达成联合培养协议,标志着外国语学院在突出外语本色,强化以包装、动力、陶瓷翻译为特色的翻译专业硕士点建设,实施跨学科、多角度、全方位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