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徐梦丹 [发表时间]:2022-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以“中国智造”为主题的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全国复赛评选结果出炉。我校8个参赛团队的作品从全国606所院校的40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其中,由张文涵、孙艺骞、黄俊雄、张家铭创作,彭俊英老师指导的《中国“智”造+》,夏栗创作、周蓉老师指导的《智造中国》荣获国家级二等奖。许智熙、李梦瑶、庞妫、徐家林、朱迅创作、洪蓓老师指导的《中国智造,助力世界新发展》,曹文婕、田茂爱、钟琪创作、肖志钦老师指导的《西游记之北斗导航》,武世豪、孟庆丰、陈雙筑、周富琦创作、丁娜老师指导的《昔有梦兮,吾梦所智》,史明浩、邓玉辉、段文念、翁一杰创作、梁乐园老师指导的《远走高飞——中国高铁》,满晓霞、王凤玲、朱亚婷、苏瑞华、罗小倩创作、石翀老师指导的《哈喽!智轨》,方琦、许融、曾楚颖、黄邹敏创作、王雪老师指导的作品《中国速度——复兴号》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据悉,本届短视频大赛自4月11日湖南工业大学校赛启动以来,各学院同学踊跃参与,截至4月28日评审,共收到来自13个学院、由150余人参与制作的49部作品,其中22部作品被推荐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复赛。为更好助力参赛选手打磨作品,展现风采,我校跨文化体验中心组建了一支以凌建娥老师领衔的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指导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