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株洲教育局肖男科长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丁凡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在外语楼211会议室聆听了一场精彩的“为师之道”讲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来自株洲市教育局的肖男科长,外国语学院刘曼院长以及康灿辉、李文芳、高磊、石翀老师4位老师受邀参加,讲座由英语系副主任吴玲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为“与其仰望成功,不如低头成长“。肖男科长聚焦于社会需求和就业现状,深度剖析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会改变,以及怎样去改变。作为毕业生跨入社会时应该如何从学生思维快速转变成职业思维,从职场新人成为职场达人。讲座从怎样“做一个智慧的新人、做一个知礼的新人、做一个幸福的大人”3个层面出发,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聪明地工作,重视细节的重要性,以及怎样关注自身的成长。肖男科长的讲座对我院范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个人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肖男科长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曾在株洲市教育团委、办公室、阳光服务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学生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科、教师工作科任职。在提问环节,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肖科长通过将实际与理论的结合,完美地解答了大家关于师范专业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