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在湖南省短视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肖志钦 [发表时间]:2023-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 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英语讲好湖南故事”短视频大赛落下了帷幕。由我院傅佳、赵欢老师指导的张文涵团队荣获一等奖,刘毓容、姜楠老师指导的许诗婷团队荣获三等奖。

张文涵团队创作的作品“Hunan×20’s power”采用年轻人喜欢的说唱形式,将原创英语rap和视频剪辑结合,介绍了湖南的地理、历史和科技等,展现了湖湘魅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精神;许诗婷团队创作的作品“Dreams are possible in Hunan ——用爱助力梦想” 讲述了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政府的关切以及政策指导下,以特级教师余珍容作为代表,勇于创新,不断优化特殊儿童教育模式,在特殊儿童教育方面成效显著。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办、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锤炼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外语应用能力,切实加强湖湘文化的国际传播,向世界讲好湖南故事。参赛作品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地理、人文、教育、科技等视角着手,以中外融通、以小见大的方式展现湖湘文化的魅力以及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用镜头影像形式讲述湖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