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报道 >> 正文

军训慰问暖人心,与君共缅“九一八”

发布者:唐艳 [发表时间]:2023-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来到军训场,看望慰问正在参加军训的2023级新同学。

院领导对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殷切的希望,同时向承训教官表达了慰问和感谢。新生们列队整齐、踢腿有力、口号响亮,展现着新一代青年学生昂扬的青春风貌。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军训的相关安排和进展情况,观摩了正在进行的科目训练,对同学们在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展现出的高昂士气表示高度肯定。学院领导在和同学们交流过程中强调,军训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虽然皮肤晒黑了,但身体更强健了,意志更坚韧了,集体意识更牢固了。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院领导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军训历程,通过军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强健体魄,用行动和汗水铸就无悔青春,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力向先烈致敬、向中国军人致敬。同时,希望同学们从“九一八事变”这段凝重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从那场不屈的抗争中获得警示与启迪,在纪念中感悟历史,在铭记中勇毅前行,更好地肩负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