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学会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至19日,我校分别在崇学楼教室和第二田径场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我院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相关教育活动。

9月18日下午,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在崇学楼308、309、310教室现场统一观看安全警示短片。在视频中,来自株洲市交警大队天元支队的刘警官针对性地列举了身边的真实案例,叮嘱学生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严守“生命至上”的原则;同时,讲解人从火灾事故案例、起火原因分析、初发火灾的处置以及疏散逃生自救技巧等方面对新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同学们不仅提升了用火安全意识,还学习到了面对火灾的应对措施和自救技能。

次日上午,我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湖南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消防、反恐怖安全教育第一课。消防中队领导现场讲解并演示消防器材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组织部分新生分组进行实战灭火演练和逃生屋演练,模拟真实火场,使同学们切身学习火场基本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

此次活动增强了2022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的能力,使同学们能够正视安全问题。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此次校园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活动,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构建平安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