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把爱延伸到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者:周伟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5位在一线参加抗疫的教师忙碌地搬运着一箱箱方便面和牛奶,他们要把这些饱含爱意的“暖心包”发放到75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手中。收到“暖心包”的英语2101班宋湘同学感激地说:“今天正好想买方便面呢,老师们就把方便面送来了,太感谢了!”

11月2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统筹规划、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关心着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活需求,把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落到实处。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院更是给予了特殊关注,精准摸排建档立卡,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将所了解的学生情况进行及时更新和密切跟踪关注。

“暖心包”发放现场爱意浓浓。把方便面和牛奶交到同学们手中时,老师们总会暖心地叮嘱一句:“记得好好学习!”“有啥困难,就打我的电话。”领受“暖心包”的同学们一句“谢谢老师”,满含感恩的话语让老师们感受到初冬阳光般的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将全院学生的生活放在心上,11月5日至今,学院为全院近1200同学购买了香蕉、橘子、老干妈辣酱和黑芝麻糊等物品。此次发放“暖心包”,就是为了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一份特殊的温暖,把爱延伸到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