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慧媛 胡伟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研究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10月28日,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暨湖南省第九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分为口译和笔译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31名研究生参加了口译项目比赛、256名研究生参加了笔译项目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13名参赛选手在口译大赛中脱颖而出,杨争静同学获得一等奖,连江伟、李文娜、王娅妮同学获二等奖;文婧雅、雷纯玮、赵慧荣、代海珠获得三等奖;向杨、颜芊、韩孟阁、张璇、黄家诚获优胜奖。26名同学在笔译大赛中脱颖而出,杨争静、唐佩芸、杨佳、林桑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怡、刘娜、彭小静、杨诗卉、韩孟阁、巨翡叶同学获得二等奖;邓田荣、谷潇伊、李霞、刘雨晴、欧阳锦艺、王浩冰、周宇轩、王鹏凡获得三等奖;连江伟、荆爽、向杨、范雯昕、赵宇雪、廖名熹、郭瑾洁、徐灿获得优胜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赛事的形式将思想政治教育“如盐入水”地融入专业知识的学习。另外,外国语学院将对获奖选手进行强化培训,并从中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湖南省第九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