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举行毕业生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动员大会

 

10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107报告厅举行2020届毕业生动员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张霖老师主持,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霖老师就当前语言类专业的就业形势,分别从毕业生和企业的角度出发,详细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几点原因—毕业生期望高、企业要求与毕业生能力不对等。他认为在目前就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毕业生必须要有能吃苦、敢拼搏的工匠精神并且努力拓展自身技能,才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通过ppt的流程图着重讲解了毕业生的择业、签约、派遣过程以及对中心网站的介绍之后介绍了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的区别,讲解了就业协议的签订流程以及签订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熟知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的注意事项,小心求职陷阱,保护好自身权益。随后,他结合某毕业生的求职经历向同学们解读了有关毕业生就业协议、报到证和户口档案三方面的具体事项。会议中,同学们纷纷就应聘时要准备和注意的事项提出疑问,张霖老师一一详细解答。

 

最后,张霖老师将学校以及省内招聘信息的发布渠道分享给同学们,并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会后系毕业生们积极提问并与王老师热烈讨论,广大学生对举办这样的讲座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