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我院毕业生220人,其中英语专业122人,日语专业58人,翻译专业40人。截止到8月经过暑假我们逐一的电话落实学生的就业上岗情况,我院本科毕业生落实单位(包括灵活就业)的学生有163人,其中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学生有21人,出国、出境深造的学生有13人。我院的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为74.09%。

学历▲

合计

已就业并办证

出国

聘用(灵活就业)

继续深造

自由职业

国家、地方项目

待就业

总人数

总就业人数

百分比(%)

人数

百分比(%)

人数

百分比(%)

人数

百分比(%)

人数

百分比(%)

人数

百分比(%)

人数

百分比(%)

人数

百分比(%)

合计

220

163

74.09%

3

1.36%

13

5.91%

121

55.00%

21

9.55%

5

2.27%

0

0%

57

25.91%

本科生毕业

220

163

74.09%

3

1.36%

13

5.91%

121

55.00%

21

9.55%

5

2.27%

0

0%

57

25.91%

二、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总体流向:

根据对往届毕业生的就业统计分析,我院毕业生在学校最后一次就业统计结果表明,学生毕业后基本能够实现就业。毕业生在中小型民企以及合资企业就业的比率约为62.89%,在中小学及培训学校工作的占37.11%。

因我院的毕业生中女生居多和语言专业的需求特点,所以在就业选择方向上大都选择生源地或者以珠三角、长三角为就业市场,据统计我院76%毕业生选择回到生源地省份进行选择性就业,24%的毕业生选择珠三角、长三角。

三、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

1、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分析:

我院本专科毕业生中,只有小部分选择在国有企业就业,选择在民营企业和合资性企业就业的占绝大部分。

2、就业单位基本情况分析:

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反馈总体比较好,绝大部分用人单位认为我院的毕业生责任心强,工作态度端正,爱岗敬业,能够从基层做起,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多数用人单位愿意和我院建立长久的合作期望,希望在今后可以为各用人单位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3、毕业生需要注意的问题

1)调整好心态,客观定位,正确处理所学专业与市场需求的关系;

2)要学会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和媒体,拓宽就业渠道;

3)转变就业观念,勇于尝试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不要仅仅局限于传统性的工作;

4)认清形势,理性分析,积极了解相关就业信息,把握机会,保持自信,敢于挑战自己。

四、外国语学院今后就业工作的努力方向:

大力拓展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指导毕业生做好就业的各项基础性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毕业生的择业观。制定一个长期有效的就业教育和指导规划,坚持就业教育和指导的连续性;侧重对学生日常的就业教育、引导,尤其是从学生入学开始,就着手进行就业指导和教育,并对学生进行全程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在学生毕业后进行跟踪调查。努力激发学生自主就业的潜力,充分调动学生的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教育学生努力提高自身的内在素质和就业能力,加强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和抗压能力的提升,注重创新和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得学生能更好地适应未来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