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展示-----杨惠娟

发布者:张霖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杨惠娟

性别:女出生年月:1993.3

民族:汉族

籍贯:山东聊城

出生地:山东冠县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奖惩情况2019年度县级优秀公务员

2020年度县级优秀公务员

2020年自治区级先进驻村工作队

2021年度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工作队

简历:2013.09—2017.07就读于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

2017.08—2017.10在加查县妇联实习。

2017.11至今在安绕镇人民政府工作。

2020年至今担任安绕镇拉岗村第一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2017年毕业后响应国家“专项招生在西藏”的政策,来到山南市加查县安绕镇人民政府就职。2017年8月至2019年底在党建办工作,2020年2月至今担任拉岗村第一支部书记。作为第一书记,在日常工作中,我力争与广大村民建立深厚的友谊,认真履行自己“执行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的职能职责。

一、利用所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按照县委组织部的指示精神,以及镇党委的部署要求,根据今年党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三包、五代五促”以及“八星”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八星”党支部创建。截止目前,我村组织设置星、班子队伍星、党员队伍星、组织生活星、发挥作用星、运行机制星、场所标准星、工作保障星均已达到八星。

二是合理利用“三包”工作机制。统筹安排村党(总)支部成员、驻村工作队、专干、双联户、党小组等党员等工作机制和党员,合理安排“三包”工作机制,做到村党“总”支部书记包村、村党(总)支部委员包党员、党员包群众的工作无任何遗漏。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全村工作,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登门入户,了解村情民意

担任第一支部书记后,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克服种种困难,认真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根据农时安排,参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会,参与村两委工作会议,研究党建、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厕所革命”、水电路讯网等各方面的工作。深入拉岗村田间地头,走村串户与老百姓倾心交谈,与村干部、村民拉家长、谋发展。走访所在村老干部、老党员、致富带头人、脱贫户、五保户、低保户等

三、谋篇布局,做到履职奉献

为了使今年的驻村有所作为,我给自身的工作定位是:出思路,出点子,对党务村务决不大包大揽;抓协调,抓沟通,对热点难点问题不回避不拖延。凡是村里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都采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集体讨论研究,达成共识。针对我村现实情况,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加强班子内部团结,交心通气、搭成共识、形成合力。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扶贫开发等工作中,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工作。一是是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我们拉岗村独特的自然气候和人文风俗形成了大量的具有上千年历史的千年核桃林景观,为了开发我村千年核桃林资源优势,积极帮助村“两委”申请核桃经济林项目,共计资金2794955元,增加村民经济收入,开辟农业增收新途径。另外协助村“两委”班子积极联系加查县雅江实业有限公司来村里收购村民核桃,今年截至目前,共促进村民增收5万余元。回顾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实践让我深刻的认识到:搞好调查研究,是做好驻村工作的基础;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是打开驻村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抓好村级班子及自身建设,是完成驻村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虽然取得点滴成绩,但是离领导的期望、群众的满意还有一定距离,存在学习不够刻苦、对驻村工作理解不够深刻,工作方法不够灵活多样等问题。

图片2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