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健资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及开展师生“鼓圈”减压音乐团辅

发布者:蔡明灯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崇文楼203外国文化体验中心召开,院党委贺迅宇书记、邱军副书记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邱军副书记介绍了开学以来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同时,将目前在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特别是疫情以来学生在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重点提示。各模块辅导员就所负责工作情况也向班主任进行了汇报。
    会议上,辅导员蔡明灯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学生谈心谈话专项培训,从如何建立信任关系、具体谈话内容及原则到谈话技巧把握等方面予以分享交流,以提高班主任老师与学生沟通的专业性。
贺迅宇书记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学生的成长,特别是关注“九大类”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多给予关心帮助,为国家多培养栋梁之才。
会后,党委副书记邱军作为引导师带领班主任及部分学生开展了“鼓圈”减压音乐团体辅导。活动气氛很热烈,参与活动的师生均表示“鼓圈”形式的音乐团辅非常好玩、放松又有乐趣,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师生减压“鼓圈”音乐团体辅导是外国语学院“音”为幸福系列团体辅导的活动之一,也是首次向外国语学院教师开放,该活动深受教师们欢迎。